海洋星球

2014.8. 于台北 计程车内

坐进计程车里的瞬间  一股奇怪的药味从四面八方涌过来  车内的上面 左面 右面   没有玻璃的内壁   全都贴上了各种各样的卡片   我企图从这些东西中找到一点规律   结果失败了    一个红灯的片刻   我半躺在车座上  举起相机  拍下了车顶  快门按下去  司机砖头看了我一眼  我再后视镜里看到他微笑的神情  快到目的地前  我和抱抱聊起了她喜欢的男孩  和那哥们一口的北京话  付车钱的时候  司机故意用带着台湾腔的儿化音跟我们聊了两句   他说  谢谢儿  是这样吧   我很庆幸没有问他  车里的味道是不是因为他腿脚不方便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