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星球

I Won't Give Up - Jason Mraz

等着下电影的空  来写东西   家里台式机的键盘声音噼里啪啦的  自从有了笔记本我就很少用它了   开学两个月   开始习惯交电子版的作业  打字速度飞速提高  小心翼翼的打字  怕敲击的声音太大  把小仔吵醒

经过重重困难  前天晚上总归是如愿到家了  那么多次撑不下去的深夜靠着这一次回家的念想撑过去了   从这周一莫名其妙长出来的事情  一点一点把回家的期待消减下去   直到出发之前才算把阻碍一一解决  飞机换成火车  损失什么的都不重要了   坐在出租车上还是反应不过来

绕三环 到了火车站   取票  取钱  等着上车

坐在三人座的中间  二等座   挤的很辛苦  吃过双吉  看了一遍 野草莓  抱着包包睡着了   醒来以后继续掏出书来看   耳机开到很大声   隔绝了外界

直到隐约听到广播里 到达石家庄的声音   取下左耳的耳机  认真又听了一遍  欢喜的心情才漫溢出来  右耳耳机里  jason mraz的现场  他说  thank you  everybody   一片欢呼声回应   我激动的心随着欢呼的口哨升高了一个八度   低下头看书   肩膀卸下了力度  手背上青色的血管微凸   双腿顺便换了一个自然舒服的动作   身体各部位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了

爸爸去车站接我  回去的路上妈妈打了电话   问我们怎么还没到  这些都没有我预期的热泪盈眶

吃饭间有眼泪被我生硬的逼回去了   毕竟流出来  太矫情     我在柔然的大床上翻滚  可能是太放松  太自由了  眼泪没有克制住  流了几滴出来

回家以后  越发觉得之前两个月发生的一切  是那么真切  而非我相像中的另一个世界

是我未来都会保持的另一种生活    可是  发生的当时  我为什么感觉不到真实呢

世界末日过去了   很多事情还是要长远考虑的  比如  喜欢的鞋子  还是买来穿吧   明年也一样会需要的

评论